11-佛(顯)教法器
首頁 > 11-佛(顯)教法器 > 罄、引罄、地鐘
日式罄-5吋
貨號:450156
產品材質:高級合金
產品規格:直徑約15.7cm、高約8cm
※因量測方式有所不同,因此尺寸可能會有2%誤差。
售價: $8,000
會員價: $5,600
購買數量:
加入下次再買清單
此為台灣工廠製造日式風格合金罄,附有棒罄。
此款音色較銅製中厚輕亮,外觀較為銀白透金,建議搭配大一吋棉座選購。
罄的由來介紹 : 其實"罄"這名詞在中國有著非常古老的文化,它在早期就已經是樂器的一種,當時以漁獵維生的人們,於勞動之後敲擊著石頭跳舞娛樂。這種敲擊的石頭逐漸演變成後來的打擊樂器"罄"。
到了商代已廣泛流傳,製作精美、造型古樸,並為王室宮廷樂隊所用,依材質而分有玉罄、銅罄及鐵罄,會依場合演奏和有所不同。
到了佛教,罄與樂器用罄不同之處在它是缽形的法器,於早晚課誦、法會誦經時使用。
佛寺中所使用的罄有圓磬(即大罄)、扁罄、小手罄(即引磬)三種。
從南北朝到唐代,寺院中使用的罄還是中國傳統的扁罄。而現代寺院中所使用的圓磬,大約是在五代至北宋年間出現的。


 
#商品相關問題____請加入官方LINE詢問
ID→ @jun9660x
#有專業人員為您服務 
#以免遺漏粉絲寶貴提問
 

 
佛燈、燈具 / 神明爐 / 祖先爐 / 爐具、銅器 / 神桌 / 供桌
顯教神像 / 道教佛像 / 顯密佛像 / 觀音聯 / 神明彩 / 木雕聯
 
 
禾豐宗教文物 ► goo.gl/W1aQa8
蝦皮搜尋goo.gl/NYmLYS

若有需詢問尺寸或價格問題,歡迎來電詢問或使用LINE詢問

禾豐宗教文物LINE/ ID:@jun9660x
禾豐宗教文物電話:03-359-1785

桃園市龜山區萬壽路二段486
 
 
備註:由於拍攝技術影響與顯示器色差,實際物品與網路商品顏色可能略有不同,將以實際出貨商品為準。